你沒有看錯喔!   才一個早上胖V就朝神廚邁進

連這麼細緻精巧的玫瑰雕花   都難不倒我 

 

認識胖V的都知道   胖V平時連拿刀都有困難 (手抖~~~)

更別說炒菜   油一下去胖V鏟子一丟就先嚇跑

第一次跟友人說   "喂!我們去泰國學做菜好不好?"

他整個嚇傻   直覺一定是聽錯

前前後後問過N百次   "你確定嗎?   我們再好好討論一下"

直到我確定要上官網訂位後

他才嚴肅認真的問我   "你真的可以嗎?"

哈哈哈

其實我也真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

就一直很想要找個可以深入當地文化的活動   來為這趟旅行增添特別的回憶

透過學習料理   可以更加了解泰國的飲食文化

認識了很多從來沒看過的食材

最大的收穫是   我從來沒想過我也可以雕出這麼漂亮的玫瑰花ㄟ!!!! 

 


 

Sompong的教室不大

一次大約可以容納10~12人   需要7天前預約

一個禮拜7天每天教學的菜色都不同

建議選好日期後就可以早早預訂

教室的位置在BTS Chong Nonsi站3號出口走路約10分鐘

早上9:15會有穿著教室圍裙的教學助理在捷運站等候   開車載我們過去

教室的外觀

一進來是放鞋子的地方

大家都是打赤腳在教室裡走動

再進來是由庭院搭建

半開放式的料理區

屋內則是有冷氣的準備區跟用餐區

有提供免費的飲料跟泰式冰茶

放了很多泰皇的照片

感覺泰國人都很崇拜皇氏家族耶

桌上擺滿了一會上課要用的道具

人員都到齊後

老師會為大家做一些簡單的介紹

 

看到這裡大家先不用擔心

雖然泰國很熱

但大部分備料切料的時間都是在室內冷氣房進行

實際走到戶外熱鍋大炒的時間不到10分鐘

所以汗還來不及流又跟冷氣say hello了

另外老師的講解為全程英文說明

但英文不好也不用擔心

閒聊的內容聽不懂不重要

教學的內容聽不懂就用看的

所有的步驟老師都會親自示範一次

每個人都會發一本英文食譜

一些食材的名稱聽不懂可以回家再查

現場提出疑惑   老師也會盡力解答

例如沒看過的植物老師講的又聽不懂   她就會拿一個你看過的茄子告訴你

這兩種是一樣的   都是茄子

如果那一班華人比較多   老師甚至可以說出一些食材的中文名稱

料理真的無國界

不用言語說明   只要親身示範

人人都可以是廚神 

 

接著在開始料理前   會有教學助理先帶大家到5分鐘路程的傳統市場去買菜

泰國的傳統市場其實長的跟台灣的差不多

但裡面賣的東西卻跟台灣大大不同

像是這攤你看的出來他在賣什麼嗎?

把左上角的那種椰子放入機器裡絞碎

放入布袋裡加一點水

利用機器將汁液榨出

就是市面上見到100%濃度的椰漿

再加水榨一次

就是市面上見到50%濃度的椰奶

這樣大家是不是就明白椰漿跟椰奶的差別啦

還有賣這種新鮮的各式咖哩醬

不過今天這東西

我們要自己做

聽老師說我才知道原來蝦米本身的顏色是白白黃黃的

前面這種紅色的是染出來的假象

自己吃還是買後面那種比較健康

另外泰國人很嗜辣

將辣椒做成各種形式入菜

台灣很少見的羅望子

有人叫它羅望果、酸豆、酸角

新鮮的可以直接當水果吃   或是加一點水取汁液入菜

乾燥的通常都拿來做菜

酸酸甜甜   還有一種特殊的香氣

很多東南亞的料理都有它

超市也有賣一瓶供料理   現成的羅望子汁

老師還帶我們在一個菜攤前介紹了很多從來沒看過的葉菜

種類多到我已經記不得

發現泰國的菜攤會賣很多香料系的草葉

那些平常我們只吃的到味道卻從來沒看過的本尊

感覺泰國一般的家庭真的都會拿這些辛香料來做菜

就像台灣的香菜、青蔥之類的

茄子家族

裡面你看過幾種???

胖V一種都沒看過   茄子不是應該要一條細細長長、深紫色的嗎 @@a

辣椒家族

這個我明白   越小的越辣~

薑薑家族

有老的少的   胖的瘦的   還有白的黃的

 

回到教室後   休息片刻   料理時間就要開始了

過程中老師都會一一細心講解、示範

每一種食材說明

不同的切法教學

下鍋熱炒的訣竅

擺盤的裝飾

這一次胖V報名的是星期一的課程

內容有綠咖哩、炒腰果雞丁、泰式沙拉、跟南瓜派

簡單帶大家看一下吧~

 

綠咖哩醬的材料全部都要剁碎

放入盆裡用力的搗

搗沒一分鐘胖V就沒力了

還是交給猛壯的外國同學吧!   哈哈~

利用剛剛製作的綠咖哩醬

加上椰奶跟食材就可以製成在餐廳吃到   很下飯的綠咖哩雞

老師說椰奶要一點一點的下鍋

慢慢的把椰奶中的油脂逼出來

油脂越多代表煮的越成功

胖V很不專心的一直拍照

所以一點油脂都沒有   XXXXDD

但味道仍然是一級棒

泰式沙拉的配料

拌入水果丁口味就跟外面賣的一樣

我甚至覺得我做的比外面路邊吃到的還棒耶 

絕對不要問我那玫瑰花怎麼雕的

因為我絕對不會透露

你們只要知道我很厲害就好 

接下來要做南瓜派

盤中綠綠的葉子大家有看過嗎?

還是有吃過新加坡有名的斑蘭蛋糕?

就是這個喔   "香蘭葉"

東南亞人超愛用它來做各式各樣的甜點

味道香香甜甜   跟很多食材都很搭

然後它還是很天然的染色劑

可以將蛋糕、果凍、或是茶都染成綠色

所以如果走在東南亞的街上   看到路邊有賣綠色的傳統點心

80%是香蘭葉口味

這種不用動刀、不用開火、不用蠻力的   就交給我

出爐後的小南瓜是不是很可愛

很適合家裡有客人時   拿出來唬弄一下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最後是炒腰果雞丁

因為是熱炒   過程超短暫

胖V真的已經不記得它是怎麼被生出來

只記得這一道有用到羅望果汁

酸酸甜甜好好吃呀~

通通完成後終於可以坐下來享用今天為自己準備的泰式美食

老師還準備了泰國香甜的芒果作為大家的飯後點心

嗯?   什麼?   你說沙拉啊?

沙拉已經在我肚子裡啦   中場休息的時候我就把它裝進去了 

最後不忘跟笑容甜美的老師來張合影

謝謝她今天不厭其煩的一直重覆說明

 

今天的神廚養成班   大成功!!!

 

 

還有更多泰國相關的旅遊文   絕對不要錯過

2014泰國自由行

 

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

http://www.sompongthaicookingschool.com/intro.html

31/11 Silom Soi 13 , Silom Road, Bangrak Bangkok 10500

泰文地址:31/11 สีลม ซอย 13 ถ.สีลม กรุงเทพฯ 10500

(เข้าซอย 100 เมตร อยู่เยื่องโรงแรมนารายณ์ ก่อนถึงซอยวัดแขก สุดซอยมีตู้โทรศัพท์หน้าโรงเรียน)

+66-2-233-2128

9:15~14:30

7天前預約   每人1000B


紅色星星就是教室位置~千萬別用地址搜google map

 


arrow
arrow

    胖V.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