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要跟大家分享這一趟去泰國回程差點搭不上飛機的驚魂記

順便也跟大家分析一下從曼谷市區去機場各種方式的優缺點

 

話說這一次的旅程以放鬆為主

只要$$能解決的事真的一點也不想累到

有follow的朋友就知道胖V這一次住的Hotel離空鐵走路有點遠

[曼谷。住宿]CITICHiC_隱身鬧區的平價旅館 Nana站10分鐘路程 路口就是7-11 生活好便利_2014泰國自由行❤旅遊

因為不想推著行李走路

也不想行李搬上搬下

完全發懶到一個極致

所以請飯店攔了輛taxi打算搭去機場

早聽聞曼谷塞車是出名

所以晚上8點的飛機還特地下午4點就出發   正好可以空出時間好好逛一下機場   

上車前確認好司機沒有會錯意   目的地是airport

大哥還用手勢比劃了飛機起飛降落的樣子   再比個OK   說了一推胖V似懂非懂的話   總之就是叫我們別擔心

一路上司機大哥詢問胖V從哪來   一聽到是台灣他還超興奮

立馬撥放了鄧麗君的精選   告訴我們台灣是個好地方

他超愛鄧麗君   不管是國語台語他都有一句沒一句的跟著唱

同時間

因為胖V上車後沒多久就有點暈車

很快就昏睡過去   留下友人繼續陪司機大哥閒聊

大約開了一個多小時吧

當我昏昏沉沉的下車   付了錢   真心地向司機大哥道感謝道再見後

一轉頭

那個乾淨明亮到處是玻璃帷幕的曼谷機場勒!!!!!!

 

怎麼變松山機場!!!!

這到底是什麼鬼地方~~~~~

好不容易問到一個懂英文的地勤才知道一整個跑錯機場

趕忙攔了下一台taxi   這一次胖V非常仔細地拿出手機

明確的指出正確的機場位置

不看還好   一看眼淚都噴出來

完全反方向   只能原路繞回市區再重新出發

剛剛來花了1個半小時   那現在....

我腦袋一片空白了

只記得這一次的司機是一個看來斯文的年輕人   很無奈的不停飆車

好不容易幾乎回到了市區   就在一個閘道切換到往機場的高架

眼前的景象我們一車三個人(包含司機)下巴都掉下來了   車內一陣安靜

因為身處至高點的我們

有看過大海一望無際

還真的很久沒看過車海一望無際

...

看來是沒希望了

看來先找找今晚要住哪裡比較實際

先打電話跟老闆請假吧

接著一堆絕望的想法不停地冒出來

突然

想到了唯一一個不塞車的方法   機場捷運

對!!   還有機場捷運

立馬拿出手機地圖   請司機送我們到最近的一個機場捷運站

還記得當時在車陣中   時間停在18:00

也幸好這位斯文的年輕人很靈巧

在擁擠的車堆中橫向挪移   很快的下了最近的高速公路閘道

然後快到站時   還幸運地遇到一台很~長的油罐車

天真的在一條不算大的馬路中迴轉

可想而知的直接橫卡在馬路中   動彈不得

那一瞬間   超怪   可能是太緊張了   加上天灰灰

大家有沒有看過很多年前李心潔拍的那部電影"見鬼"最後要爆炸前的那場交通事故

我當時就想到那一幕

超想奔下車的

好啦~~

我承認真的很會幻想   在這種應該哭的時刻   還懂得自我娛樂

最後我也忘了那卡住的油罐車到底怎麼脫困的

反正   我又多送了它15分

順利搭上機場捷運時   已經18:20了

20:00起飛...到底來不來得及勒...

如果要睡機場...我好像連個可以當棉被的衣服都沒有ㄟ...

訂的便宜機票好像不能更改班機...

再訂一張單程票要多少$$

今晚臨時要去哪找旅館...

明天沒有機位怎麼辦...

就在一陣想法中   18:50我到了

我趕到了!!!   呵呵~我順利登機了!!!   天啊~媽   我要回家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大家也很替我開心

所以為了回報大家

一定要盡力避免大家發生跟我一樣的慘案

首先

曼谷有2個機場

曼谷有2個機場

曼谷有2個機場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從地圖

右邊那個有機場捷運相通的機場就是比較大比較新的機場

叫Suvarnabhumi Airport 素萬那普國際機場

胖V之前有簡單的介紹過   可以看這篇

[泰國。曼谷]3G上網申辦好簡單 7天只要299_2014曼谷自由行❤旅遊

地圖中市區北邊的機場則是胖V跑錯的機場Don Mueang 廊曼國際機場

比較小比較舊

大多是飛國內線

但也有飛國際線   目前好像是以廉航為主

所以訂機票的時候要特別看一下   這會跟你進市區的交通安排有關

回程的時候搭車也記得要跟司機大哥確認清楚

才不會像我一樣跑錯

 

再來

如果要直接搭taxi去機場

除了要避免跑錯路外

還要預留多一點的時間

通往機場的高速公路真的很會塞車

塞起來像停車場   而且保證看不到盡頭

且沒辦法說退說退   因為是高速公路嘛~

 

如果不想在車陣中錯過班機的時間

建議是搭機場捷運

大約30分鐘就到

但因為搭BTS空鐵來轉乘機場捷運時

從月台樓層下樓到驗票樓層是沒有電梯也沒有手扶梯

大約1.5樓層的高度

如果攜帶大型行李或手推車   再外加高跟鞋   欲哭無淚啊~請三思

 

建議

可以搭taxi到最近的機場捷運線站

然後搭機場捷運線往機場

這樣的時間是最好掌握的

也是誤差最小的

而且機場捷運線都有電梯或手扶梯

大包小包也不是問題

送給大家參考嘍

也祝大家旅途一切順利

也希望胖V的第三次曼谷行可以順利地逛到曼谷機場

 

 

還有更多泰國相關的旅遊文   絕對不要錯過

2014泰國自由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機場 機場捷運
    全站熱搜

    胖V.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