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為了新家的裝潢佈置而忙碌

才發現這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有太多的東西要瞭解   太多的知識要學

例如木地板要選擇什麼材質

天花板的燈要怎麼配置才能兼具美觀與實用

真的是讓人很頭痛ㄟ~~

像最近我就在想廚房的櫃子要怎麼設計

必須先思考要收納哪些東西   再一個一個瞭解這些東西的長寬高與重量

然後再設計每一個格子或抽屜的尺寸

甚至連中間隔板的厚度、耐重度都要考慮

你說是不是很折磨人啦~~

偏偏胖V對長度的概念很薄弱

所以過程中會一直不斷用捲尺來反覆模擬

本來是用家裡傳統的捲尺

就是那種拉出來會自動彈回去   要固定住就要把開關扳下來的那種

結果

常常都因為開關扳不好而被突然彈回去的尺帶給嚇到

後來甚至被割到手指頭都流血

真是氣死我了 >"<!!!

只好上網怒買!!!     

 

噹!噹!噹!

就是它啦!!!

 

一開始就是被它的外表吸引   雖不是桃粉紅外加bling彩鑽

但跟傳統手工具比起來

這種略帶專業又時尚的低調潮牌fu是不是更符合捲尺該有的形象

大小對胖V來說剛好可以一手掌握

也不會太重   去家具賣場逛街時我都會把它帶在身上

最重要的是

它有自動煞車

它有自動煞車

它有自動煞車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也就是尺帶拉出來會自動卡住

想收回去時就按上面的按鈕   它才會彈回去

真是正中我心  

不用再繼續擔心害怕了   (是我膽子太小嗎??! = =)

然後它的包裝很精美

拿來送禮好像也很不錯

所以我一次就訂了兩組

結果異思猴看到之後說他也要

剛好   這樣去逛家具時就不會再一直跟我搶了  

另一個我買黃色的

這兩個有一點點不一樣

一個是尺帶前端磁鐵的造型不一樣

一個是尺帶印的樣式不同

然後一整組的那支螺絲起子我也覺得很不錯

起子頭有磁性   螺絲才不會一直掉   (這個很重要 不然滿地找小螺絲真的很煩)

還可以更換形狀   一般常用到的尺寸都有

更棒的是   這些通通都可以收在螺絲起子的身體裡

它蠻小一隻的

可以應用在一些空間狹小的地方   平常使用就更沒有問題了

然後因為它胖胖的

所以並不會因為它小隻就不好施力喔

另外我收到後才發現它有一個很特別的裝置

看了一下包裝介紹   發現這個裝置叫"棘輪"

不過這很難解釋

上網搜尋一下   發現廠商還有拍介紹影片   (好貼心)

有興趣的人就點進YouTube看看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O4cAw9oeoI

簡單說就是一個可以讓你螺絲起子不離手就完成鎖緊/拆卸的一個裝置

居然現在才知道這個天才的發明   我好俗喔~~

 

胖V對專業工具並不是很瞭解啦

純粹就個人感覺分享

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是在奇摩拍賣購入的   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6597881268

以下是包裝上的資訊  喜歡的朋友請自行取用嘍!

 

GORILLA 專業捲尺起子組

大金剛手工具有限公司

02-2462-6300

Gorillahandtool@gmail.com

 

 

 

 

 

 

~記得加入胖V的粉絲團  隨時掌握最新發文喔!!~

 

 

 


arrow
arrow

    胖V.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